晚霞秋韵

话 当 年

话 当 年

 

 

杨树凉荫下,群叟话当年。七七事变,日本鬼子进中原,烧杀掠夺,飞机大炮,枪林弹雨毁家园。老人妇孺乞讨流浪到外边逃难,沿途野殍久卧,惨状不堪言。唯有共产党,率众抗敌顽。

挺敌后,游击战,动员群众,组织武装,斗敌抗战八年,征服日寇推倒伪政权。解放区连成片,建立人民政权。歌词中唱的“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

前人创业谈何易,鲜血生命建立人民政权,后辈当知要珍重,创业难守业更难。要得江山固,做官必清廉,劝君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常言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也就是说大官小官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各尽其职。做好自己的工作,把我们国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大国,人人有活干,衣食无忧,这是老人们的理想心愿,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一定会实现。

在八月十五日日本鬼子宣布无条件投降七十二周年之际,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抗日英雄致敬,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致敬。

不忘中国人民在东方主战场上浴血奋战,不忘中国共产党是抗日艰苦危难时刻的中流砥柱,更不能忘那些用青春和鲜血击败了侵略者、夺取抗战胜利的前辈。无论你在何方,让我们一起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中国同胞军民致哀、致敬。沉重哀悼怀念!
 

王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