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学习十九大有感

学习十九大有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当代共产党人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政治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今世界有活力的社会制度的兴盛气象。为人民和历史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体现了共产党人为理想奋斗的自信与坚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新的理论高峰,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十八大以来,从八项规定做起,领导以身作则,始终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抓,餐桌上的浪费、公车私用上的腐败、节庆公款送礼、会所里的歪风,深受人民群众反对,大大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八项规定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身体力行,用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决心和毅力,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写下作风建设新篇章,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追回赃款86.4亿元,“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一些国家,社会动荡,政治垮台,其中贪污腐败是一个重要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亡国亡党。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32016年,脱贫5564万,今年脱贫1000万。一个个合作社成立起来了,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渠道,看到产业开花结果,百姓脱贫致富,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养成了好习惯,形成了好风气,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2013 6月至2014年全党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4月至20162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从20162月开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学做结合,边学边做,争取做合格党员。
中国在国际场合赢得了人心,中国创造性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金砖国家,为各国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这将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将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产生巨大而有益的影响。
回顾很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写下举世瞩目的宏伟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600多万册,是当代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著作之一。
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我们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全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政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是一名退休党员,我绝不辜负党对我多年的培养教育,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许尔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