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千年相约雁阵成行

千年相约雁阵成行

 

 

 

初夏的北京,阳光明媚,天空晴得漂亮。雁栖湖展开大雁的翅膀,拥抱着世界群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年中国最大的外交盛事,聚焦世界目光。
国际大型发展规划,是中国首创。布局宏伟史无前例,理念和实践形成格局,半个地球的元首、首脑倾望。在对号,在寻找和本国对接的方向。只要参与,就会沐浴全球化的芬芳。世界潮流势不可挡。我的中国!你在领航。
我的中华民族,你"上善若水""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勇敢勤劳。见过大漠洪荒;经历过岁月沧桑;见过热风寒霜;用血汗换来了日晴月朗。走过的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沉积下的古丝路精神,今日和二十一世纪新丝绸之路对接了千年之约,天涯共此时,民心的交响。你播种的是世界的百花园,你的旋律是世界大合唱,你的硕果,实实在在,雁阵己排成行,不惧风雨,结伴相互给力同行,向辽阔的天空飞翔。2019年再相约相商。看一带一路百花飘香;看全球化的彩虹把地球扮靓;看人民福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曙光;听!那跨大洲团结合作新时代的钟声更宏亮。
我心已沸腾,一带一路同圆梦,要有担当。 生命加油!深信2019年高峰论坛更加壮阔辉煌。
沈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