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

 

 

 

中国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责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历史告诉我们,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
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史上不能忘却的,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就肩负起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任。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也是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从严治党、反腐斗争、廉政建设以及经济、国防、外交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八项规定改进作风,深得人民拥护。反腐斗争揪出了那么多的贪腐分子,真是大快人心,否则就会亡党亡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了政治生态改善。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行了盛大阅兵式,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真理。宣布裁军30万。同时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我国自制的C919型客机总装下线,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召开,中国发展迅速,走向世界造福人类。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的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
中国之所以有今天,都是共产党几代领导人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结果,不管世界发生多大变化,不动摇,不改变,不变样,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
今年是我们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发展理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晚年生活过得这样安康幸福,的确来之不易,要珍惜。特别是我们要教育好儿孙后代学好传统文化做好中国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言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