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同 事

同 事

 

 

 

过去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现在是偶尔相遇。一些老年同事聊聊退休生活,心理差别较大,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很明显。
一晃像是急匆匆,又似慢悠悠,不知不觉在生活的途程中,已度过八十多个春秋。回首过去,有磨难,也有顺畅,有欢乐,也有忧愁……,老师们在书籍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努力奋斗,功名成就,他们是受人尊敬爱戴的老师,是老师的老师们,愿他们精神愉快,健康长寿。
虽然步履有些蹒跚,背驼腰弯;镜子里青丝不在,白发满头,但心中欢歌笑语,汇聚新朋老友,年过八十,步入暮年,正是享受的时候,衣食无忧,无所惦念,心情无比的自由放松,让生命之水长流……也不能让时间白白流走,力所能及再为社会做点什么,量力而行,试试看,这也是一种享受啊!你说年过八十有多好呀,你看九十岁一百岁在向你招手,迎着未来的岁月,朝前走吧!,千万别撒手,随风而去,会对不起老朋友。他说:八十岁进入倒计时,一天近一天(玩笑逗乐)
因为我们已年过八十,儿孙们关爱有加,朋友们深情问候,陌生人的目光充满钦敬---羡慕我们的健康长寿.所有这一切都是激励鼓舞,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在健康道路上同行,享受人生的精彩。
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