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征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征文

 

 

 

铭记历史与沉思
思考
 
九一八事变
1931 9 18 夜,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嫁祸于中国军队,制造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随后即攻占中国东北。不抵抗的北大营军队弃甲而走。衰弱的母亲,一夜失去白山黑水的儿女《松花江上》的歌声在长城内外萦回。
时至今日,仍能触摸到黑土地浸泡的血泪,日历石雕在警示国人,将黑色的日子铭记心肺。百年屈辱史,提炼出一个民族共识,面对强盗和野兽绝对不能有半步后退。
   卢沟桥畔
 1937 7 7 日夜,日军诡称“一名日本士兵失踪,”随即进攻宛平城和卢沟桥,制造了震惊世界的“七七事变。”中国守军第二十九军奋起还击,由此全面爆发中国的抗日战争。瞬间点燃了遍地熊熊烈火。
一个民族被逼到无路可退的绝地,勇敢挥舞大刀,捍卫自己的山河。作为后来者,我们用愤怒和沉思的目光,把卢沟桥栏杆上的弹痕抚摸。
平型关大捷
1937 年八路军用智慧和勇敢,在十里沟壑设伏口袋形阵地将鬼子名将板垣师团一部引进伏击圈,将鬼子的躯体埋葬。漫天阴雾中划出一道耀眼的希望彩光。鼓舞全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和和决心。
台儿庄大捷
  1938 3 月,一个残酷带血的春天,子弹削光郊野的麦尖,街道铺满血染的弹片,血肉之躯与大刀,砖块共同构筑成钢铁屏障,台儿庄上演了一场悲壮惨烈气吞山河的血战。早已不见当年战斗的血迹烽烟,历史启迪, 期待兄弟携手共御外侮,书写 两岸深情, 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诗篇。
    芷江受降旧址畅想
  那天鞭炮冲天, 万人涌上街头,秋阳普照,一座南方小城,有幸为漫长抗战划上句号。
  肆虐者低下骄横头颅,奉上乞降文书,胜利者,血洗奇耻大辱,高举尊严大旗,一个民族从血泊中站起,如今目光高远,步履从容,神情自豪,把祖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