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缅 怀

缅 怀

 

 

今年六月二十五号是朝鲜战争爆发六十八周年。战争吞噬了数百万人的生命,朝鲜半岛废墟一片,留下了半个世纪的敌意、仇恨。 金特会 ”后 形势有了转变,尽管还充满挑战,但和平的曙光初现。此时我心中突然有一种深深的思念,一种强烈的愿望,想隔时空 在朝牺牲的同族堂兄对
我害怕离别,因为有时是永别,但也更懂离别,为了人民,为了改变世界。
你母早丧,父兄长工,常年在外被人剥削,孤苦寄养,几乎尝尽世上所有的离别,土改翻身分得土地,沉浸在有家的喜悦。国民党进攻,乡 复仇杀戳 惨烈 ,为保胜利果实,参军入党, 开生命新的一页。
美帝在朝燃起战火,你 作为 第一批空军入朝,在清川江泼洒一腔热血,离?e成了永别。清川江山山水水有你的爱,军旗上浸染着你青春的热血,一种穿透心灵的殷红在长空猎猎,是你我在隔 时空对白,感改革四十, 身战机、歼 - 20……航天 水平 要进入世界第一行列,军人的骄傲自豪,值得为此付出一切,笑看第二大 经济 体今日屹立世界。对白 召唤 着初心,让我们的心像年轻的太阳那样热烈。
( 沈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