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撂 下

撂 下

 

 

 

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回首人生路,总有一丝不舍、一些牵挂。人到老年,荣辱成败,得失取舍,都已是前尘往事,撂下最好。
撂下年轻时的争强好胜,保持平和心态;撂下中年时的事业压力,还自己一身轻松;撂下在岗位上的思维定势,回归百姓,走进人群;撂下对子女的牵挂羁绊,给子女独立发展的自由和空间。
晚年人生健康保持,静养心,动强体。人从小到大,生老病死,这是谁也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但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决定着生活的质量和效率。健康的身体是自身的财富,也是自立的本钱,更是对儿女和社会的最大支持和贡献。
大家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老年人更需动起来、跳起来,经常运动健康身体,蹦蹦跳跳快乐人生。晚年生活,锻炼身体才是主攻方向,轻松活动是主旋律。有选择的适度参加运动,能使四肢灵活,促进气血流通。老年人尤其要注意保持头脑清晰,让头脑处于用的状态。只有身心健康才能防止疾病缠身,减缓衰老,逍遥平安度晚年。
王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