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太极精神,永难相忘

太极精神,永难相忘

 

 

 

—— 2017 年老年大学16式太极拳专业结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5个月的学习,我们参与老年大学——16式太极拳专业的全体学员在王淑珍、于文秀老师的精心指导雕琢下终于结业了。
2018 15日下午太极拳专业的全体学员进行了结业汇报表演,并邀请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乔哲处长和大家一起表演,领导、师生同练,拳脚舞动,场景和谐共融。
虽然大家的动作还比不上那些习练多年的太极拳高手,但是配合着音乐,也比划得有模有样,动作连贯,提膝、开跨、出脚、抱球、揉肩、推掌、出拳,动作连绵不断,急缓相间,心静体松,意领身随,颇有太极拳的意、气、行、神。
虽然大家学习的是习拳比武的招式,但大家却在练习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拥有平和的心态,这也是习武之人最看重的精神内涵。
通过16式太极拳专业的学习,大家以拳聚友,不服老的精神让大家重新荡漾出青春的活力,这不仅是太极拳专业两位指导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感染力,也是太极拳专业全体学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教学相长,大家终于一起开心的结业了!真心地希望大家友情不断,有机会再聚首,重温太极拳学习的快乐,共同切磋太极拳的技艺。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