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们有今天的大好局面,就在于我们党的几代领导人紧紧围绕和坚持小平同志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唯一道路,也是中国发展成功的最大秘诀。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很多农民生活在绝对贫困线以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探索,最终走上了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可以说,改革开放是一项伟大的决策,它彻底改变了中国。
首先,国民经济长期保持快速增长。1978年以来,中国的人均收入开始显著增加,这对于促进国内外投资产生了积极影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投资大国,中国普通民众的购买力也在迅速增强。良好的经济和投资环境将有助于中国吸引更多投资,让全世界一起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其次,中国的制造业不断发展,实力不断增强。国家基础建设蓬勃发展,比如连通全国的高铁网络,这在几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过去北京到上海需要24小时,而现在有了高铁,五小时就到了,到天津只要半小时。还有载人航天,深海探测,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最后,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40年来中国彻底解决了温饱问题,实现了粮食自给自足。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普遍增强,在城市,现代化中的家用电器和私家车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人民的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天更蓝了,空气质量更好了,这些生活的变化都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果。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奔小康的 目标 一定能达到。
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快速发展,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密不可分,中国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这有力地表明适合自己国情的制度才是最好的制度。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何能取得如此多姿多彩的成就?除了中国政府在改革开放理念上坚定不移之外,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也举足轻重。这一点上,中国人民共产党充分信任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充分信任中国共产党,如1976年唐山大地震和后来的汶川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中国人民展现出来了坚强不屈、不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这样的民族注定是无往不胜的。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的改革事业一定能开启新境界,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许尔恂